年轻干部应来一份“成长攻略”

青年干部拥有春天一样的活力,朝气蓬勃,迎晨曦而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是一件大事,关乎党的命运、国家的命运、民族的命运、人民的福祉,是百年大计。”总书记的讲话深深鼓舞和鞭策着广大青年干部。青年干部靠什么砥砺成才?这就需要我们在实践中学习、在挫折中成长、在拼搏中绽放梦想。那么,如何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优秀的年轻干部呢?答案就是需要做一份年轻干部的“成长攻略”。

学会倾听与真诚,走进群众心灵,赢得民心。年轻干部无论职位高低、权力大小,要敢为人先,鼓起干劲,对老百姓负责,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关心的教育、医疗、就业、养老、住房等问题。多到群众中去,多交群众朋友,多向群众学习,拜人民为师,甘当小学生,真正站在人民立场上对人民负责、为人民服务。时刻提醒自己把工作做真、做实、做好,用真作为担起为人民服务的责任与使命,让群众切实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学会乐观与坚持,化困难为动力,敢于斗争。斗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宝贵的精神财富,是中国共产党人的鲜明底色。斗争不是喊喊口号,而是需要磨砺历练。年轻干部要注重政治理论的学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拧紧思想“总开关”,在学习中把握斗争的方向、立场和原则。把斗争精神体现在实干苦干迎难而上中,坚持到矛盾突出、问题集中的一线去磨砺,多承担急难险重任务,要敢于正视、勇于面对、善于化解,在斗争中学会斗争,在斗争中成长提高,努力成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勇士,涵养斗争风骨、永葆先进本色。

学会踏实和自律,永葆政治本色,清正廉洁。“清心为治本,直道是身谋。”正确看待个人利益,妥善处理个人得失,年轻干部应“清己心”、“树直道”、“省吾身”,真正做到管住口、管住手、管住心。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年轻干部要时刻警醒自己,培育积极健康的生活情趣,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自觉做到不越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在大是大非面前,要头脑清醒、旗帜鲜明;取得成绩的时候,要居安思危、如履薄冰。年轻干部要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像腊梅一样,经历寒冬腊月,扛过风霜雪雨,最终开出傲骨之花,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刘玉婷,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6338.html

(0)
上一篇 2021-09-28
下一篇 2021-09-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