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真正让年轻干部留下来

近年来,我市出现了部分岗位招不到人、年轻干部大量流失等问题,充分说明基层体制内工作对年轻人的吸引力不强。针对这些问题,要重点从四个方面下功夫:

(一)政治上给激励一是在评选评优、“两代表一委员”推选时,适当提高年轻干部的比例,激发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二是大胆选拔使用年轻干部。对综合素质好、发展潜力大、勇于担当作为的年轻干部,及时提拔重用或破格提拔,让年轻干部工作上有激情、有冲劲。

(二)工作上给舞台一是大胆安排年轻干部到重要岗位工作,让他们在重要岗位经风雨、受磨砺、增才干。比如,对特别优秀的年轻干部,可提拔担任乡镇(街道)或市直部门党政正职。二是加大年轻干部上挂下派力度。通过选派到省市部门挂职,让年轻干部见世面、提能力;通过下派到基层一线锻炼,提升年轻干部做群众工作能力,通过多岗位锻炼,打造复合型干部。

(三)经济上给保障一是落实乡镇工作补贴政策。特别是对那些相对偏远的乡镇干部,适当提高补贴标准,让他们安心在基层工作二是落实公务员奖励相关规定。全市重点工程、重点项目、重点工作每完成一项,组织人事部门及时跟进考察一项,对考察表现突出的年轻干部,及时给予奖励,并按规定兑现奖金。三是落实高学历人才相关待遇。对引进的高学历、高层次人才,落实岗位待遇和安家费补贴。

(四)精神上给关怀一是建立年轻干部结对帮带机制。建立选调生结对帮带和谈心谈话制度,根据市级领导联系点工作安排,明确结对联系选调生,帮助选调生在实践中锻炼提高。在谈心谈话中,注重了解年轻干部所思所想所盼,及时发现和解决苗头性问题,帮助解决年轻干部后顾之忧。二是改善工作生活条件。为基层年轻干部提供必要的工作生活场所,明确党政机关加班(值班)误餐补助报销标准,让基层干部安心工作、健康生活。三是做好家属安置及子女入学工作。对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学位的引进人才,随迁配偶需从外市调入的,根据其身份性质和专业,采取调动、考核聘用、定向(专项)招聘、推荐就业等方式解决工作问题。公开招聘录用的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其子女不受户籍限制,按照“免试就近”入学原则,优先安排到优质公办学校就读。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淡★定、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6376.html

(0)
上一篇 2021-09-28
下一篇 2021-09-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