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基层实践中磨砺人才干部

基层实践,是年轻干部成长的“必修课”,是培养和锻炼干部的试验田;是年轻干部成长的“必修课”。年轻干部在基层实践中历练成长,掌握本领,才能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发光发热,一展风采。

在基层实践中掌握为民服务本领。提高群众工作能力是年轻干部的“必修课”,要始终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群众利益无小事,年轻干部要敢于担当,务实重行,把嘴上说的、纸上写的、会上定的,变成具体的行动、实际的效果,让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真正赢得群众的拥护和支持。

在基层实践中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年轻干部要坚持理论学习,并且提升把理论转化为实践的能力,做到学用结合,以学促行。在实践中,不能只埋头苦干,不能只按照上级安排贯彻落实,要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创新工作方法,针对工作中遇到的新问题,将学习到的政策理论转变为指导实践的方法,推动工作开展。

在基层实践中找准角色定位。年轻干部在基层重要岗位要能及时摆正自己位置,转换角色,积极融入到新的工作环境、新的领导集体和干部群众中去,认准自己工作的强项,提高工作效率,有效解决工作中遇见的困难。

年轻干部资历浅,阅历少,处理问题的方式方法往往有所欠缺,但这些都是推动年轻干部不断成长进步的动力。通过取长补短,适当改变处理问题的方法,积极的对待自己的缺点和不足,迎难而上,找准时机改正缺点和不足,展现出新时代年轻干部朝气蓬发的精神面貌,在基层实践中迅速成长为有能力、有担当、有品质的优秀骨干。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706618114,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6391.html

(0)
上一篇 2021-09-28
下一篇 2021-09-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