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组工干部要争做“四个表率”

近日,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王成同志在全省组织部长会议上指出,要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着力锻造一支政治强有定力、原则强有担当、业务强有本领、作风强有底气的组工队伍。这是对全省组工干部提出的新要求、发出的新号召。在新的百年奋斗征程上,如何做好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工作,是组工干部面临的时代考验。组工干部更要系统化、整体性准确领会伟大的建党精神,争当“四个表率”,切实用新精神引领新实践、推动新发展,将自己锻造成能够担当重任的过硬组工干部,不断开创组织工作新局面。

一是要提高站位,在政治过硬上作表率。组工干部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服从讲态度,决不能口是心非、表里不一、当两面人。要坚持政治标准,组工队伍选人用人要强化政治把关,教育培养要加强政治历练,管理监督要聚焦政治纪律,考核评价要看政治担当,确保组织工作由忠诚可靠的人来干。要履行政治责任,组织部门必须敢于坚持原则,敢于亮明立场,敢于承担责任,敢于抵制歪风邪气,决不能放弃党性原则去迎合少数人,决不能背离组织原则搞“好人主义”,切实当好党的政治责任、组织原则的“守门员”。

二是要担当有为,在干事创业上作表率。敢于担当、敢于负责,不但是组工干部的必备素质,而且是推动干事创业的内在动力。一要树立宗旨意识。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为民服务的重要标准,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坚持把群众利益作为想问题、办事情、做决策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真正做到用心想事、用心谋事、用心干事,各项工作经得起实践、群众、历史的检验。二是强化担当意识。充分利用个人自学、集中研讨等方式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克服安于现状、自我满足的思想情绪,增强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紧迫意识,做到日常工作能尽责、难题面前敢负责、出现过失敢担责。三是突出真抓实干。站在新时代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工作中敢于碰硬,不回避矛盾,不拈轻怕重、不做表面文章。努力在攻坚克难、抓出实效上下功夫,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

三是要合力攻坚,在团结协作上作表率。维护和加强党内团结,是《党章》对每个党员提出的基本要求。著名歌手付笛手唱过这样一首歌“一根筷子易折断,十根筷子抱成团。一加十,十加百,百加千千万,你加我,我加你,大家心相连。同舟共济海让路,号子一喊浪靠边,百舸争流千帆进,波涛在后岸在前。”这首歌说明了团结的力量是无穷的,是可以战胜一切困难的。作为新时代组工干部一定要树立大局意识,心中有了大局意识,心胸和眼界就会非常开阔,就不会为鸡毛蒜皮的小事耿耿于怀。要本着对工作负责的精神,“献计”而不“设计”,“补台”而不“拆台”,真正做到集思广益、团结统一。

四是要公道正派,在廉洁自律上作表率。古人云,“君子之行,静以修身,俭以养德”,要时刻筑牢思想道德防线,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自觉遵纪守规,自觉接受监督,让选人用人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保持政治上清醒坚定,坚持讲党性,讲原则,讲奉献,讲服务,牢记宗旨,秉持公心,始终做到对己清正、对人公正、对内严格、对外平等,热情诚恳地为党员、干部和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严格用党纪党章约束自己、规范自己,始终绷紧清正廉洁之弦,常敲严格自律之钟,努力做到慎独、慎微、慎言、慎行。

新宁县安山乡人民政府  何伦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70646479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6422.html

(2)
上一篇 2021-09-28
下一篇 2021-09-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