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长征精神血脉 淬炼青年的精气神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1934年10月无数的奋勇者行军二万五千里,一路走来不怕山高路远沟深,这种大无畏、敢为人先的责任感,英勇顽强坚毅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弘扬。铭记历史,开创未来,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今天我们应该勇担新使命,逐梦新征程,实现先辈振兴中华的未尽夙愿。

秉承英勇顽强的斗争精神,长担重任、挑大梁之才。从艰苦卓绝的爬雪山过草地到筚路蓝缕的社会主义建设中,从艰难困苦的建党之初到砥砺奋进的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脚踏实地,逢山开路遇水架桥造就了今天的盛世,中华民族砥砺于磨难,成长于斗争,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当承担起新时代建设的主力军,负起在紧要关头能顶上,危急时刻豁得出去,能够有解决矛盾的的能力和不畏困苦,不论沟壑丛林的勇气。

秉承信仰坚定的奋进精神,长攻坚克难、力学笃行之才。信仰是种特殊而神秘的力量,可以作为一个人、一个团队乃至一个国家的精神支柱,是力量之源,奋进之魂。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指出青年干部作为新时代的主力军,精力充沛,思维活跃,接受能力强,正处于长本事、长才干的大好时代,一定要珍惜光阴、不负韶华,如饥似渴的学习,不断提高。同时指出坚定信念理想是年轻干部要牢记的终身课题,需要常常修炼,要信一辈子、守一辈子。新时代的新青年只要有了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就会坚强有力,无坚不摧,无往不胜,就能经受住一次次的挫折而又一次次的奋起反抗,才能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中,有用真理武装的头脑,有信仰筑牢的基础,有富足的精神之钙以至于不怕新时代下的新挑战。

秉承不屈不挠的自强精神,长高修养、有胆魄之才。总书记更是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对青年干部作出要求:年轻干部生于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主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青年一辈当自立自强,在生活中、工作中实现自身价值的同时奋发向上,一生忠于信仰、追求理想,一生自觉修身、品德高尚,一生脚踏实地、不懈奋斗,不惧怕冷气,全力以赴做能燃烧的炬火,迸发冲天干劲,书写革故鼎新、自强不息的动人篇章。

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一切向前,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最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而出发。回首来时路,我们之所以能从容应对惊涛骇浪,凝聚起砥砺前行的万丈豪情,其中最为关键的是在于无数奋勇者的挺身而出、勇毅担当87年前,那一代人完成的一代壮举,悲壮英勇值得被歌颂和铭记,87年后长征精神继续弘扬在实现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前途漫漫,精神永恒,我辈当有“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凌云之志,亦当有“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的傲骨,更要有前方歧路虽多,但终将“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信心。在基层实现风雨兼程做到义不逃责,大胆地干,解决的干,干出新一辈的精气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虎虎生威,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6429.html

(2)
上一篇 2021-09-28
下一篇 2021-09-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