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血、养血”两手抓 全面深入推进人才强国战略

人才是高质量创新发展之本,是加快城市发展的基石。“吸引人才到本地就业创业”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所在。坚持“造血、养血”两手抓,强化引才育才,为创新发展、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一、造血——广开进贤之路

(一)坚持“引进来”。大力实施人才战略,深入推进人才引进计划,加快推进产业发展,招商引资,吸引和招揽优秀人才到本地就业;畅通人才引进渠道,持续推进以才引才,深化人才引进“一站式”服务,为优秀人才提供住房保障、子女教育、医疗等方面的服务,消除人才顾虑和牵绊,使他们在本地安居乐业。

(二)坚持“走出去”。通过到异地设点,把人才引进的好政策、好环境、好案例有针对性地到优势高校进行宣传推广,让优秀人才了解政策,增强到本地就业的意愿;搭建人才发展服务平台,确保人才有任何问题都能找到相关人员提供帮助和服务,解决不同部门、不同政策之间的协同问题;与国内外著名高校、院所、企业建立人才联合培养机制,搭建人才联结桥梁,加大重点产业育才引才,逐步形成与产业布局相匹配的人才结构。

二、养血——广聚天下之英才

(一)确保人才“留得住”。建立好的人才战略和文化,优化营商环境和人文环境,因地制宜出台差异化的人才引进激励政策,打造一流的人才培育土壤;提升管理水平,为人才提供才华展示的舞台,并给与充分的信任,驱动优秀人才的自主性、提升全局观念。

(二)确保人才“发展好”。持续人才跟踪培养,根据现有人才的技能水平、知识水平,经验水平、绩效水平,工作态度等提高人才待遇,建立人才激励约束机制,提拔任用敢于担当、责任心强、工作水平高的人才担任领导岗位;强化人才培训和技能提升,为人才塑造成长空间,激发内在潜能;强化创新驱动,对人才进行全面的评价和评估,实现知识共创共享,促进合作,达成共识,提升效率,鼓励创新,激发人才活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巷子里的猫,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6442.html

(0)
上一篇 2021-09-28
下一篇 2021-09-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