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组工干部“篮球赛”

工作之余的我是一名十足的篮球爱好者,看球赛、打比赛、买球鞋球衣似乎成了我业余的一项刻到骨子里的一项爱好,打完球那种大汗淋漓的感觉真的超级舒服,让人不得不爱上这种感觉,篮球是一种对抗十分激烈的运动,不仅可以提升个人身体素质,还能加强队友之间的默契度和配合度,作为一名新时代组工干部,学习篮球里的配合,善于转换不同的角色,在“攻防转换”中收获工作的乐趣,提升个人综合素质。

 遵守“球场”规则,做守规矩干部。俗话说:无规矩不成方圆,遵守球场上各类规则,包括进攻三秒你就不能在红色禁区一直待着,三步上篮你就不能四步上篮,那样就是走步,就会进行球权转换。作为一名新时代组工干部首先学会就是讲政治、守纪律,心中永悬一把利剑,守住思想红线,永远跟党走,心中有戒尺,言行有分寸,不做违反党纪法规的事,不做损害群众利益的事,清清白白做人,规规矩矩做事,用实干和奋斗续写青春的赞歌。

历练“球场”绝技,做高精湛干部。篮球场上当你持球时,干的第一件事就是要运球进攻,进攻的方式有很多种:三步上篮、急停跳投、中投、勾手、远距离三分出手等等。而防守有一对一防守、二三联防、协防、紧逼等各种方式的防守。作为一名新时代组工干部在工作当中难免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敢于直面挑战和困难,努力寻找合适的方法去解决好,处理好各类工作,在处理一些比较棘手的问题时,要善于总结,在普通方式无法解决的时候善于另辟蹊径,寻求最优解。要善于提高自我学习能力,不断提升自我政治素养和文化素养,要学会在工作当中虚心向他人学习,取彼之长,补己之短。善于利用零碎时间提升自我修养,争做高精湛新时代组工干部。

常学“球场”协作,做善配合干部。篮球是一种团队运动,正规比赛会有十二名球员组成一个球队,五名首发队员,五名轮换队员以及两名替补队员,分为五个位置:控球后卫、得分后卫、小前锋、大前锋和中锋。他们有各自特有的位置和作用,互相配合才能很好的完成一场比赛。作为一名新时代组工干部,因为基层工作比较细致复杂,一项工作一个人很难完成,这就需要每一位工作人员之间相互配合,通力合作,做到人尽其职,发挥自身优势和长处,共同为完成工作而努力,将“篮球精神”发挥到极致。

在工作生活当中来一场酣畅淋漓的“篮球”比赛吧!

中共阿瓦提县委组织部沈威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刀郎故里,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6550.html

(1)
上一篇 2021-09-29
下一篇 2021-09-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