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人民勤务员 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习近平总书记9月1日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向广大中青年干部发出号召,强调广大中青年干部要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实事求是、担当作为,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作为一名基层一线的中青年干部,我们该如何上好秋季“开学第一课”,值得每一个人深思。

一、坚定信念,对党忠诚,为民服务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要牢记,坚定理想信念是终身课题,需要常修常炼,要信一辈子、守一辈子,在工作中一定要坚守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正确的政治方向。理想信念坚定和对党忠诚是紧密联系的,理想信念坚定才能对党忠诚,对党忠诚是对理想信念坚定的最好诠释。时刻牢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把老百姓的“关键小事”放在心上,把群众的急难愁盼当做自己的事办,相信肯定会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在工作中践行人民至上的理念,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时时刻刻牢记“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用真抓真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守住人民的心。

二、勇挑重担,攻坚克难,为民解忧

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在工作中,除了做好日常分内之事,其他的重担该挑必须挑,该扛必须扛,刀要在石上磨、人要在事上练,重担虽重,如果细细分解,抽丝剥堇,必定能寻求到克服困难、解决问题、完成工作的有效方法。凡是有利于党和人民的事,我们就要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大胆地干、坚决地干。要多走村入户到一线去,倾听群众的呼声,勇挑重担,定能攻坚克难为民解忧。

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民谋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入党誓词,字字千钧。我们的初心是什么?我们的使命是什么?我们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始终把党和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在工作中,要时刻不忘初心,在深入分析思考上下功夫,去粗取精、去伪存真,由此及彼、由表及里,找到事物的本质和规律,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要牢记使命,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经常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做好基层工作,要时刻怀有为老百姓办实事的初心,牢记为民谋幸福的使命,与老百姓心连心、心贴心,多方途径为老百姓解难题、谋福祉。

新时代新青年,新担当新作为。让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信念、勇挑重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好秋季“开学第一课”,以新的赶考之姿答好新时代答卷,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文/汨罗镇人民政府  吴杰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吴杰,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6558.html

(1)
上一篇 2021-09-29
下一篇 2021-09-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