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能“躺平”吗?

最近一段时间,“躺平”相关的思潮和言论成为了议论和舆论关注的焦点。

“躺平”这一网络流行语最初出现在青年群体当中,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厌倦了高压环境的年轻人们选择放弃奋斗,降低欲望,以“躺平”的姿态应对竞争。

这样的心态映射在我们工作中,就会出现“撂挑子、不作为、不进取”等现象,具体来说,部分干部对待工作的态度从“为了人民”变为了“规避责任”,工作开展过程中本末倒置,以“留痕”为工作目的,把佐证材料当作工作成果,日常工作时泥腿干部少了,“表哥”“表姐”多了;会议传达时业务讨论少了,层层设限多了;政策落实时因地制宜少了,层层加码多了。长此以往,干部们不能通过工作实现自我价值,就会形成“拖一拖、躲一躲”的敷衍怠政心态。

作为年轻干部,我们必须要认识到青年是国家的希望和未来,要认识到个人追求只有与国家前途和民族命运相结合才有意义,我们只有保持昂扬向上的姿态、传承拼搏奋斗的精神,我们国家才能完成伟大复兴的梦想,我们青年人也能从中实现个人价值,找到人生乐趣。因此,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明确目标追求,增强“躺不平”的使命感,培养“躺不住”的责任感,调整好心态、展现好状态、干出好成绩,以奋起之势掌握人生主动权。

当然,干部成长也离不开组织培养。面对干部的躺平心态,组织要及时作出反应,加强教育引导,重视工作考核。要加强谈心谈话,因人施策,对有“躺平”苗头的干部及时提醒,对安于现状的干部及时鞭策。同时要发挥好榜样作用,对思想肯进取,工作出成绩的干部及时予以肯定表扬,以工作实绩为导向,敢于任用“老黄牛”“拓荒者”,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巷子里的猫,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6581.html

(1)
上一篇 2021-09-29
下一篇 2021-09-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