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党代表作用 营造“山清水秀”的换届风气

目前,换届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换届风气监督工作也随着中央、省委明确“十严禁”的换届纪律的公布而悄然正式启动。众所周知,党员要在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而党代表作为党员中的先进分子,更应在换届风气监督工作中凸显自身的作用,营造“山清水秀”的换届风气。

首先,党代表们要以身作则,带头学习贯彻执行换届纪律。党代表们要积极参与组织部门组织的警示教育学习,认真学习观看领会《警钟长鸣》警示教育片,同时辅之以换届纪律文件的学习研读,在重温通报精神中强化纪律意识,打好“预防针”、绷紧纪律弦。并且要将学习换届纪律与“两学一做”活动相结合,进一步强化自身对纪律意思和规矩意识的理解,不折不扣地遵守执行“十严禁”要求。

其次,党代表们要把换届纪律主要精神传达给党组织中每名党员。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风气,不仅是党代表们的义务,更是全体党员的义不容辞的责任。党代表们回到党组织后,要通过专题学习教育、党员三会一课、谈心谈话等各种方式传达换届纪律,在党员心中埋下心有戒律,遵规守纪的种子,这样才能使党员们行有止步,党纪党规才不会被突破,才能在换届纪律面前经得住考验、扛得住诱惑、守得住底线。

再者,党代表们要积极履职尽责,加强对换届风气的监督。要站在党和人民利益的立场上,主动对换届风气监督,抵制各种不正之风,坚决同违反换届纪律行为作斗争,一旦发现违反换届纪律的人和事,立即向组织反映,绝不姑息养奸、包庇纵容,真正做到对破坏换届纪律的行为“零容忍”,实现换届风气的“零污染”。

换届五年一次,一次换届事关五年。今年,恰逢伟大的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因此,党代表们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投入到此次换届风气监督工作中来,正确引导和影响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共同营造“山清水秀”的换届环境,确保换届工作健康、平稳、有序进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xlzzb,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6657.html

(0)
上一篇 2021-09-30
下一篇 2021-10-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