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 和谐共生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坚持与自然和谐共生”,并将其作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之一。这为科学把握、正确处理人与自然关系提供了基本遵循。目前我国发展还存在比较突出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特别是自然资源、生态环境保护形式依然严峻。如何更好的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更好地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已成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答题。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惠及百姓的最大福祉。

近期国务院印发了《关于深化生态保护补偿制度改革的意见》,意见指出: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为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应该调动各方面参与生态保护的积极性,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人的命脉在田,田的命脉在水,水的命脉在山,山的命脉在土,土的命脉在树,老百姓的命脉在于赖于生存的土地,同时改善生态环境特色发展生产力,所以生态环境保护可谓势在必行。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生态文明建设就是要引导发展特色优势产业,扩大绿色产品生产,加快生态农业和循环农业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全面绿色转型,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保障老百姓有一个绿色、健康、宜居的生活环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生态文明的最优路径。

大自然是一切生物的摇篮,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基本条件,所以生态文明保护,我们每个人都是参与者、践行者、建设者,应当增强环保意识,生态意识,节约资源,提倡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尊重爱护大自然,让人们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让美好得自然环境一直伴随着我们。绿水青山即是自然财富、生态财富,又是社会财富、经济财富。坚持可持续发展观念,坚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守住自然生态安全红线。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大国担当的最足彰显。生态文明是人类社会进步的重大成果,是实现人与自然共生的必然要求。生态文明建设要以资源环境承载能力为基础,以自然规律为原则,以可持续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目的,坚持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得文明发展道路,建设美丽中国。我们党始终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把可持续发展列入国家战略,就是想为子孙后代造福,让后世子孙能够有丰富的物质财富,也有一片蓝天白云,有一片鸟语花香。

生态环境保护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认清生态与发展的关系才能算好生态帐,认清人与自然的关系才能谋得大发展,不仅要用发展成果回馈生态环境,更要以生态文明引导发展。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要落实生态文明建设,加快绿色转型,为维护全球生态安全作出重大贡献。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虎虎生威,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6658.html

(0)
上一篇 2021-10-01
下一篇 2021-10-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