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育、引、用”并举,激发人才队伍活力

9月27日至28日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指出要根据需要和实际向用人主体充分授权,发挥用人主体在人才培养、引进、使用中的积极作用。组织部门作为党管人才的重要职能部门,要坚持育才、引才、用才并举,不断开创人才工作新局面。

坚持以育才为主。“天下所重者,咸在自食其力”。人才是第一资源,是国家兴旺发达的重要基石,必须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做好人才工作关键在育才,育才关键在走好自主培养之路,只有坚持自立更生,才能掌握人才主动权和话语权,避免受制于人。”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要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长效工作机制,全方位谋划基础科学人才、专业技能人才培养,在实干实练中培养高水平的复合型人才。

坚持以引才为辅。“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人才既要自主培养,也要注重引进,否则就会固步自封,成为无源之水。引才要根据实际制定需求方案,不以资历、论文、学历为“硬杠杠”,“广引活水”,到外面去,大力引进优秀外来人才,采取定向引进、招考、聘用等方式,把各类创新人才、科技人才、农业人才团结在一起,大力营造良好氛围,共筑干事创业“人才池”。

坚持以用才当头。“养兵千日,用兵一时”。无论是育才,还是引才,最终都要落实到“用才”之上。只有善用人才、用好人才,才能最大限度发挥人才的作用。要着力营造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局面,构建“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格局,坚持“人岗相适、以事择人”的原则,充分释放人才创新活力,为人才一显身手、大展才华畅通渠道、提供平台,让外来人才和本土人才一同焕发生机活力,共建基层,共赢事业。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叶峰,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6677.html

(2)
上一篇 2021-10-01
下一篇 2021-10-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