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做基层好干部?

基层干部肩负着深化改革、推动发展、促进和谐、服务群众的重要职责,很多工作需要直接面对广大人民群众,所以,在群众面前,基层干部就是广大干部的代表,基层干部的形象就是群众心中广大干部的形象。同时,正因为基层干部身处在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是国家各项方针政策都是落实到基层的领导者、推动者、实践者,很多群众的意见建议也需要基层干部进行反馈,很多群众的问题需要基层干部去调查研究,从这个角度来说,基层干部也是群众。

所谓“基础不牢,地动山摇”,正因为基层干部是干部也是群众的特殊地位,所以,基层干部做的好不好,直接关系到政策落实的好不好,群众满不满意,干群关系和不和谐。近年来,基层就涌现出很多优秀的干部,成为全国干部的优秀典范。例如“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廖俊波就是一位用生命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的好干部。他长期在艰苦地区工作,带领当地群众凝心聚力、干事创业。对于群众来说,他是群众信得过的好干部,对于国家来说,他是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领头羊“。

在以后的基层工作中,我们要强化责任意识。有责任心才有责任感,做工作才会尽心、尽力尽责。为此,我会提升思想认识,时刻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带领人民不断创造美好生活。

要提升个人能力。打铁还需自身硬,基层干部处于基层第一线,要驾驭各种复杂局面,所以一定要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作为一种追求,树立自觉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坚持经常学、全面学、反复学,通过循序渐进的学习,达到提升能力的目的。

要强化务实作风。做基层工作我们要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勤勤恳恳,对安排的工作、部署的任务,要把握工作重点,深入分析思考,抓住问题核心,把主要精力用在关键环节,高标准要求自我,干工作要一丝不苟,精益求精。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池塘,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6678.html

(0)
上一篇 2021-10-01
下一篇 2021-10-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