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新青年,筑梦新时代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指出:要造就规模宏大的青年科技人才队伍,把培育国家战略人才力量的政策重心放在青年科技人才上,支持青年人才挑大梁、当主角。如此决心、如此期望,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青年人才要有担当、敢作为。作为一名青年人,要珍惜这个时代,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在担当中历练;青年人才要不怕失败、勇于尝试,做勇于创新、砥砺报国的一代。正如总书记所提到的: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心怀“国之大者”,为国分忧、为国解难、为国尽责。

青年人才要静下心来做学问、搞研究。社会环境压力大、竞争激烈,浮躁之风兴起。青年人才要抓住学习的黄金时期,“立身百行,以学为先”,对于青年干部来说,事业发展没有止境,学习更没有止境;青年人才要戒浮躁、守初心,在研究中不断探索、不断创新,成为有真才实干的青年人。

青年人才要为基层增活力,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投身新农村建设,青年人才当仁不让,基层农村是干部锤炼本领的主战场,更是人才施展才华的大舞台。青年人才要充分发挥自己的力量与激情,扎根农村的广阔天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乡村全面振兴的伟大进程中建功立业、成长成才。

人才兴则民族兴,人才强则国家强。建设祖国正当时,吾辈青年当自强。正如鲁迅先生所言:最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新时代人才强国的号角已经吹响,青年人才大有可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113581254blog,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6685.html

(0)
上一篇 2021-09-30
下一篇 2021-09-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