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厕所革命”改出新面貌

厕所革命是一种使用科技、工程、财政的手段让乡村户用厕所能够得到改善,从而提高村民的生活质量和公共卫生习惯以及环境安全的一种部署。厕所革命更是推动乡村振兴的一项具体工作,总书记曾对“厕所革命”做出指示:厕所革命不是小事情,是城乡文明建设的重要方面。

厕所革命是提高群众生活品质的务实之举,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厕所革命得下决心,抓落实,保质量,始终牢固树立“小厕所、大文明,小问题、大民生”的理念。在农村进行户厕改造,既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也是助推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举措。全力推进厕所革命,能够切实创造良好的人居环境,进一步增加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也是城乡融合发展的关键环节

厕所革命是保障农村人居新环境的有效措施。7月23日,习近平对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再做指示,强调:“十四五”时期要继续把农村厕所革命作为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工作,发挥农民主体作用,注重因地制宜、科学引导,坚持数量服从质量、进度服从实效,求好不求快,坚决反对劳民伤财、搞形式摆样子,扎扎实实向前推进。近年来各级党委政府按照中央部署,扎实推进人居环境建设,建设美丽乡村,因地制宜开展人居环境的整治活动,大力推进‘厕所革命’。如今“厕所革命”在绘画就美丽乡村新画卷中描绘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创造了“改厕治污一体推进、村容村貌新提升”的治理新模式。

共建美好家园,厕所革命应当大力推进,在厕所革命的同时,统筹开展环境整治,厕所革命是中国当代发展的有效实践,彰显了新时代的新理念,是与时俱进的思想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的一个新的重大举措。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虎虎生威,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6687.html

(0)
上一篇 2021-09-30
下一篇 2021-09-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