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铁必须自身硬

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浴血奋战、百折不挠。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我们有幸生逢伟大时代,更应接过先辈的接力棒,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走好新的赶考路。习近平总书记历来高度重视和关心年轻干部培养选拔。我们必须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坚持理想信念教育,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牢记自己的使命,注重实际、实事求是。更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切实提高自己的工作质量和水平。

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作为年轻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牢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将对党忠诚作为政治上的“定海神针”。在思想上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就是要在干事创业中提升境界,开阔胸怀,在事上磨,百磨成杵,百炼成钢,在工作上做到知敬畏,存法纪,修身律己,用实际行动践行听党话,跟党走。

注重实际、实事求是。作为年轻干部要明确自身的责任和使命,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确保把“大事”做圆满,把“小事”做精细,把“难事”处理稳妥,把份内、份外事做出高水平。将基层的事做好,将群众的事干好。在方法上还要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坚持原则,敢于斗争,要静下心来,沉下身去,多走、多听、多思,不信邪,不怕鬼,不当好好先生,才能听得到真话,访得到实情,解得了民忧。

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作为年轻干部要有担当作为,有权必有责,责任要担当。担当的大小,体现着年轻干部的胸怀和勇气。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大事难事看担当,逆境顺境看襟度。年轻干部在岗位上不是为官享福,而是要有所作为,有所担当。在行动上就是要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勇于担当,善于作为,要做到干事有热情、有本领,不惧困难风险,能够直面危机,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敢尝敢试,要有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的信心和勇气,做到善作善成。

我们应理想坚定、脚踏实地、开拓进取、敢于担当、坚守底线、锤炼本领,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勤思考、多实践,争取为新时代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让自己的人生在奋斗中升华。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那声,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6770.html

(0)
上一篇 2021-10-02
下一篇 2021-10-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