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在基层 初心如一

新时代,新气象,身在基层一线年轻干部要有新作为,开创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要不忘初心,扎根基层,“身入”且“心至”,脚往基层迈,心往基层想,劲往基层使,想群众之所想,及群众之所及。通过向实践学习、拜群众为师,扎扎实实地系好人生第一颗扣子。

一是遇到困难不逃避。我们在基层工作难免会遇到一些棘手难解决的问题,但是遇到问题我们要客观地去面对、去解决,不能逃避。遇到自己解决不了的问题,应当去请教同事、请示领导。不要怕麻烦。因为我们一旦怕麻烦就违背了我们的初心,身在基层就应做实事,而不是逃避困难,逃避麻烦。坚持为人民服务为初衷。

二是出了事情要勇于承担。责任是点燃信心和希望的火种。在基层工作中,有些问题,甚至是一些小问题,由于基层干部干部没有尽到应尽的责任,互相扔皮球,打太极,使之一拖再拖,以致拖掉了机遇,拖出了矛盾,拖凉了人心,拖到了群众不满,导致小问题演变成了大问题。身在自己的岗位首先要明白自己的职责,该自己做的事情就应该尽心尽力的把他做好,自己的事情没有做好,出了问题也应该自己去勇于承担,主动承认错误并改正错误。

三是主动去乐于奉献在基层工作中,我们也可以在工作之余去主动看望群众,与群众交流。和他们建立深厚的友谊,了解他们心里所需,在符合国家政策的情况下为他们解决困难。在工作中我们是服务者与被服务者的关系,在生活中我们也是朋友的关系,但是这朋友中我们要以奉献着的精神去对与他们接触,去帮助他们。

让我们身在基层,脚踏实地,万众一心开拓进取,永远不忘初心,牢记自己的使命,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为中国加油!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阿篱,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6775.html

(0)
上一篇 2021-10-02
下一篇 2021-10-0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