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巾帼 不让须眉

巾帼不让须眉”。自古以来,就有为建立民族友好关系、“一去紫台连朔漠,独留青冢向黄昏”的王昭君;有替父从军“万里赴戎机,关山度若飞”的花木兰。又有“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的女中才俊李清照,有“一腔热血恕澎湃,洒去犹能化碧涛”的革命者秋瑾。更有无数女性为了我国的发展默默奉献着。

作为扎根基层女干部,我们以柔弱的身影坚守职责,以满腔的热情服务社会……作为女干部,我们在后勤、文字等办公室工作中,往往更有耐心、更细心,在待人接物方面也更有亲和力,这也使我们成为办公室不可或缺的力量。我们在基层与重点工作“战斗”,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深化改革、文化宣传、安全生产......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我们亮丽的身影。基层工作矛盾多、困难多,我们也跟男同志一样在基层摸爬滚打,甚至有时候要承担更重的担子,冲锋在前、攻坚克难,扎根基层,服务基层,在基层磨炼“真功夫”。我们的姐妹里,有人放弃了回市里工作的机会,有人在怀孕期间依然奔波在乡间,有人既要照顾家庭的琐碎还要尽职尽责地完成工作......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这是我常常用来勉励自己的一首小诗。虽然我们只是千千万万个乡镇干部中最普通的一员,并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大成绩值得书写,但我始终相信,如果每个人都能把分内工作做好,像苔花一样努力生长,我们脚下的这片土地就一定会越来越好!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阿篱,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6776.html

(0)
上一篇 2021-10-03
下一篇 2021-10-0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