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

历史虚无主义有时披着学术的外衣,有时打着娱乐的幌子,具有很大的欺骗性,容易使人不知不觉掉入它的圈套。对于历史虚无主义,决不能掉以轻心

组织干部群众走进红色教育基地,感悟党和国家发展的不凡历程;邀请老党员讲革命历史,在青少年心中埋下红色种子;推出微视频、纪录片,让观众深入了解革命文物背后的感人故事……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各地创新方式方法,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引导干部群众树立正确党史观,切实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历史、现实、未来是相通的。历史是过去的现实,现实是未来的历史。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要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澄清对党史上一些重大历史问题的模糊认识和片面理解,更好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只有正确认识历史,才能更好开创未来。从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确定9月30日为烈士纪念日,到英雄烈士保护法正式实施,再到开展“净网”集中行动,着重整治网上历史虚无主义等有害信息,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氛围日渐浓厚,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日益成为自觉。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moka,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6789.html

(1)
上一篇 2021-10-03
下一篇 2021-10-0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