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年青春正当时

1921-2021,72年,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新中国从成立之初百废待兴的局面发展到现在种花家自立自强、欣欣向荣的局面,72年创造了许多壮举,完成了许多国家根本想都不敢想的历史奇迹,今天是祖国母亲的生日,我只想赞美我们的祖国,只想说祖国正青春,无限可能。

建国之初,我们经过北伐战争、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终于实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建立了新中国,实现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这一壮举。

建国之后,努力探索发展社会主义,团结了各族人民,确立我国基本的社会制度,实现了中华民族有史以来的最为深刻的社会变革。

在经济方面,由高度集中的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的转变。实行改革开放,建立特区,实现中国经济的腾飞。大搞工业化,让我国从传统的农业国家转化为工业化国家;大搞技术创新,让我国具有特有的科学技术,不受外国的压制,大抓环境保护,让人民有一个好的宜居环境,保护我们的母亲河不受污染和过度开发的侵袭。

全面小康社会的建成,让全中国人脱去贫困的帽子,让人民知道共同富裕不是口号,实现了人民生活从温饱不足到总体小康、奔向全面小康的历史性跨越。

大力发张航天航海技术,使“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鳖”变为现实,中国的‘神州’航天器,‘潜龙’深海探测装备,‘天宫’实验室方面的技术成就已经得到了巨大发展。

建设现代化的人民军队,坚持中国特色的强军之路,全面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把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的一流军队。

对外政策上始终奉行独立自主的外交方针,始终坚守和平共处五项基本原则,并且积极推动建设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持和平发展。

………..

你的成就太多,怎样也说不完,我只能以何其幸运,生于你怀来表达,今日之中国豪迈昂扬,风华正茂,即将迈步新征程,祝福祖国前途坦荡,更加兴旺发达。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虎虎生威,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6828.html

(1)
上一篇 2021-10-03 21:35:04
下一篇 2021-10-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