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是伟业

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至关重要,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就是解决好“三农”问题,要做到扶贫不留锅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农为邦本,本固邦宁。所以产业兴旺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根源,那么在推进乡村振兴的过程中,应当把农业发展摆在突出位置上,推进农业的高质量发展。

生态宜居是乡村振兴的内在要求。乡村是广大农民群众生活生产的地方,不能一味追求发展,而忽视对环境和生态的保护。

文化振兴是实现乡村振兴的思想保障,塑造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的新农人形象,采取符合农村、农民特点的有效方式,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中国梦宣传教育,大力弘扬民族精神与时代精神。

治理有效是乡村振兴的重要保障,做好党建引领的工作,农村基层党组织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战斗堡垒。党建引领就是要以成千上万名优秀的农村基层党组织书记为抓手,把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优势和特点充分发挥出来,形成“三治合一”的现代乡村社会治理体系,保证乡村振兴健康稳步推进。

中国人的饭碗始终在农村的地头,只有农村建设发展起来,中国才会更强,推动乡村振兴既是促进农业基础稳固、农村稳定和谐、农民安居乐业,更是国家兴旺发达对基础。中国要美,乡村必须美,中国要富,农民必须富,乡村振兴是走想共同富裕的必然要求,也是中国走现代化建设的必然要求。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虎虎生威,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6837.html

(0)
上一篇 2021-10-04
下一篇 2021-10-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