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青年当有青春之态,凝聚青春之力,做昂扬的中国青年,奏响建功时代最强音。

青年当有坚定的信仰。陈树湘断肠明志的故事历久弥新,“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的誓言犹在耳畔,在拯救中华民族于水火的伟大斗争中涌现出来的仁人义士们之所以能够经受住那些生与死、血与火的考验,靠的就是坚定的信仰。青年一辈当怀着一颗赤子之心,听党话、跟党走,在为人民干事创业的过程中经受住重重考验,进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青年当有奋斗的姿态。从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到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强调奋斗的重要意义。作为中国青年,更要紧跟时代步伐,用奋斗拼出青春的底色。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青年一辈当以一往无前的工作韧劲和锐意进取的奋斗姿态走好每一步长征路。

马克思说:“一个时代的精神是青年代表的精神,一个时代的性格是青年代表的性格”。在平均年龄仅33岁的嫦娥五号团队夜以继日的奋战下,嫦娥五号圆满完成任务,使中国航天事业取得了里程碑式的进步;新冠疫情爆发伊始,无数青年主动请缨,他们冲锋在前的模样摆脱了“00后、90后”的标签,成为全民“战疫”中人们最坚实的后盾。是他们让党和人民看到,曾经的牙牙学语的孩童如今已经成长为国家栋梁,可当大任。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时代把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任务交到我们青年一辈手中,把的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殷殷期望寄托于我们青年一辈身上,我们青年一辈也必将用青春之力,奏响建功时代最强音。

文/缪佳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氧气,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6839.html

(0)
上一篇 2021-10-04
下一篇 2021-10-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