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信念有颜色

“有五星红旗的地方,就有信念的灯塔。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孟晚舟在乘坐中国政府包机抵达深圳宝安国际机场时哽咽着说到。经过了一千多天的煎熬,孟晚舟终于回到了祖国的怀抱。支撑她在异国他乡经历漫长等待与无数次挣扎的,正是伟大的祖国和人民。孟晚舟知道,她不是孤身一人,在远隔大洋相望的东方沃土上,党、祖国和人民在记着她、念着她。

孟晚舟的回国,不仅让中国人民看到了祖国的强大,也让世界各国明白,今日之中国,已经不是百年前落后就要挨打、只能任人宰割的中国;今日之中国,是让万千国人为之自豪的国家;今日之中国,给了人民群众满满的安全感、幸福感、满足感!

祖国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难以想象,没有中国的繁荣昌盛,哪会有孟晚舟女士的顺利回国。昔日,突如其来的汶川大地震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正是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召四海同盟、聚全国之力,让汶川人民看到了生的希望;如今,新冠肺炎席卷全球,也正是党和政府积极调动专业力量,科学决策,筑起抵御病毒的铜墙铁壁。

如果信念有颜色,一定是中国红。中国红,与五星红旗同色,与千千万万个共产党人的赤子之心同色,与前赴后继的战士们为建设新中国献出生命的热血同色。正是这样一份红色的信念,引领建党、建国时期以来的仁人义士们朝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不懈奋斗;正是这样一份红色的信念,引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朝着一个又一个宏伟目标不断前进。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强调,“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共和国是红色的,不能淡化这个颜色”。这些重要的论述,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与共产党员的赤子情怀,也为我们坚定信仰、牢记使命打下了强心剂。

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多次提到了理想信念的重要指引作用,告诫我们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来学习。青年干部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与责任,将青春融入建设伟大祖国的事业当中去。

文/缪佳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氧气,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6849.html

(0)
上一篇 2021-10-06
下一篇 2021-10-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