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扎实实干事

刀要在石上磨、人要在事上练,不经风雨、不见大世面是难以成大器的。这是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对年轻干部的指示,这指示对于年轻干部是具有指导作用的,说明年轻干部应该努力做事,要做实事,做事要务实,要扎实,只有埋头苦干,才能干出一片天地。

扎实干事做行动派。说到底就是敢于去做、愿意去做、能够去做,这体现了一个人是否具有敢于当担、善于作为的品格。只有做事,才知道做;只有做事,才会积累经验;只有做事,才有发言权。做事不能做样子,应该抓落实,为学之实,固在践履,如果不切实去做,一切只是纸上谈兵,新成果是创造出来的,事业是干出来的,事就得踏踏实实干,做到敢于当担,事不避难。

扎实干事做细致派。扎实干事就是考量一个人做事是否认真仔细,扎实做事需要的是埋头苦干之人,只有埋头苦干才能水滴石穿,辉煌的大事业不可能一朝一夕就能完成,唯有事事下苦工,时时有注意,才能创造出一个一个的新成果,细致派就是不能急功近利,不能好高骛远,不能因为一时疏忽而影响整个全局,做事业当不求近功,不安小就。

扎实干事做能力派。事情做得越多,积累的经验越多,书本上的知识并不一定都是真理,唯有实践才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而实践就是做事,就像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这样才有了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才能指导中国人民不断推进伟大的社会革命。

扎实干事需要行动派、细致派、能力派,同时也需要树立强烈的事业心和进取心,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埋头苦干,结合实际创造性的干,努力干出无愧于自己、无愧于社会的业绩干出事业上的辉煌,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脚踏实地,才能开天辟地,实现自我价值。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虎虎生威,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6851.html

(0)
上一篇 2021-10-06
下一篇 2021-10-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