锻造“三气”,不负所托

新时代的未来属于新青年,一个国家的希望也寄托在新青年身上,在新征程的旅途中,新青年必须锻造“三气”,才能不负历史和人民的重托。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那么也必须锻造自己的志气、骨气、底气。

志气就是方向,要有远大理想。一个人的志气决定着一个人的事业成就,也影响着一个人对于责任的担当。人有了志气,可以废寝忘食、不畏艰险、风雨兼程、契而不舍的为实现梦想而努力奋斗。中国在存亡之秋,无数有志之士舍生取义只为实现心中的远大志向,我们国家经过艰苦卓绝的奋斗才能有今天的伟大成就,钱学森放弃国外优渥的条件,毅然决定的回到祖国建造核武器,这种志气和精神都应该被崇拜,青年有志气,国家发展有动力,青年应该树立伟大志向,为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坚持奋斗。

骨气就是风骨,要有坚强定力。文天祥的“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的民族气节,始终影响着我们青年应该有不屈的品格操守。身为中国人更应该坚守骨气,抗日战争时期,抗美援朝时期,中国人铁骨铮铮铸成的铁壁,让侵略者和强权碰的头破血流。青年更要有不畏强权,百折不挠,宁死不屈的骨气,唯有骨气才能让我们面对困难磨砺时,依旧能够挺直腰板从容面对。

底气就是自信,要有必胜信心。底气体现的是充分的勇气和自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是伟大的理论实践,我们始终坚信马克思主义,坚定了我们的理论自信。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历史悠久,也让我们有更深层次的精神力量,坚定了文化自信。中国在发展上更是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也坚定了我们的道路自信。中国始终坚持走社会主义制度,相信社会主义制度具有巨大优越性,相信社会主义制度能够推动发展、维护稳定,能够保障人民群众的自由平等权利和人身财产权利,更坚定了我们的制度自信。青年应当高举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在现有基础上,有足够底气应对新挑战,对于困难要有必胜的信念。

新时代青年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涵养志气、骨气、底气,接力奋进新时代,做新时代的发展主力军,做时代洪流中的中流砥柱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虎虎生威,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6857.html

(0)
上一篇 2021-10-06
下一篇 2021-10-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