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奉献自我

群众工作,关乎党群关系亲疏,关乎干群关系远近,更关乎人心向背,这是须臾不可忽视的“大政治”。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作为一个公职人员,我们在基层的土壤上,就要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奉献自我

改进作风是服务人民的基本要求

身处基层一线的岗位上,努力改进作风,不断提高工作水平,既是我们开展工作的基础,也是我们应尽的职责。因此,必须摒弃过去那种“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官僚作风,满腔热情地为群众服务,脚踏实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对每名群众坚持真心付出、真情服务。在群众遇到问题和困难时,学会换位思考,用最好的服务为群众排忧解难,只有这样才能对得起人民公仆的身份,也只有这样才能在基层的土壤上把根扎下来。

干好工作是我们肩负的神圣职责

古人云:在其位,谋其政。我们作为联系人民群众的纽带,岗位虽小,但责任重大,我们的一举一动都代表着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当中的形象。因此,工作中,就应当本着高度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勤勤恳恳,求真务实,坚持“在位一分钟,干好六十秒”。组织既然将这个岗位交给了我,我就必须要守好自己的阵地,就必须要对得起组织的信任与群众的期望。

群众认可是努力付出的最好回报

在工作中,我始终坚持一个观点:认真做事,只能把事做对;用心做事,才能把事做好。所以,在我们琐碎的基层工作中,应当坚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用真心制造感动。总之,人民群众的事没有小事,要像办自己的事一样来办理群众的急事、难事,把每一件小事做好,让每名群众满意,就是对我们努力付出最好的回报。

当然,“转作风、强服务、树形象”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这是每名公职人员的终身课题。但既然党和政府给我们提供了这样一个成长成才的平台,那我们就应当把更加良好的工作作风、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积极的精神风貌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去,不忘初心,负重前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76522098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6912.html

(0)
上一篇 2021-10-10
下一篇 2021-10-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