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头服务群众,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历史是由人民书写的,一切成就归功于人民,只要我们深深扎根人民,紧紧依靠人民,就能获得无穷的力量,风雨无阻,奋勇向前”。当前,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还存在一些短板、弱项,与群众的期盼和要求还有差距。作为基层党员干部,就要紧密结合各项民生工作,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效,全面改善农民日常生产生活条件。

为群众办实事用脚步丈量民情,用小本记录民意。譬如,土地如何流转,才能兼顾集体与农户的利益;改厕工作应注意哪些细节,群众才更满意;改造村级道路如何规划、保证质量,群众才会赞成,等等。做到“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切实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要为群众办好事。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理念,始终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残垣断壁的危房修复、村内低洼排水改造、垃圾遍布的村庄清理、黑臭水体的治理,每一项工作都需要扑下身子,做细做好做到老百姓的心坎上。

要为群众办新事。我们正处于大变革时代,我们基层党员干部需要有敏锐的洞察力,为群众想点子、找办法、多跑腿,帮助群众解决增收致富中的实际困难,用好“岳办岳好”手机APP等新平台,使服务群众工作更加便捷高效。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宁静致远,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6938.html

(0)
上一篇 2021-10-10
下一篇 2021-10-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