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故里 大美弼时

弼时镇位于汨罗市最南端,毗邻长沙县。总面积151平方公里,辖17个村、1个社区,总人口6万。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镇认真贯彻建设更高品质生态文化活力汨罗的总体部署,努力瞄准“对接长沙桥头堡、汨罗城市副中心、改革创新试验区、开放崛起南大门”的工作目标,攻坚克难,顽强拼搏,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绩。自2016年起,连续四年荣获汨罗市综合绩效考核“红旗单位”,2020年荣获“汨罗市突出贡献单位”,入选全省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镇,获评湖南省美丽乡镇示范镇、湖南省卫生镇。

建设强镇弼时镇。2019年,弼时镇围绕“一三五”工作思路,瞄准“对接长沙桥头堡、汨罗城市副中心改革创新试验区、开放崛起南大门”的工作目标,加快长沙经开区汨罗飞地园建设,坚持“产镇融合、园镇融合”的发展思路,加快推动新型城镇化建设。争取投资上亿元,办好了集镇提质改造、G107园区至镇区段“白改黑”、白沙河治理、易地搬迁安置区建设、任弼时红军中学挂牌、团玉公路提质、山塘清淤、农村道路改造、影珠花园建设等十余件民生实事,引进投资商建成了金山商业街、新农商业街等项目,集镇品质不断提升。

责任强镇弼时镇。落实信访维稳工作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无论是面对园区征地拆迁、控建拆违、施工建设引发的矛盾,还是面对复退军人、民办教师等特殊群体,我们敢于担当、从不推诿,连续三年被评为“岳阳市三无乡镇”。全心做好服务,主动对接企业,积极抓住我镇被定为湖南省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镇的机会,依托政务服务平台,让数据多跑路,让干部多跑路,让企业少操心,为项目建设提供“一站式”“妈妈式”服务。推进党建引领,主推“党建+微网格”,按照“就近就便,有利治理”原则,全镇划分为916个微网格,选派党员骨干、知名乡贤、复退军人、离任村干、退休教师等担任微网格长,明确其“六大员”的职责。

文化强镇弼时镇。2011年5月13日,任弼时红军小学授旗挂牌正式成立,红军小学坚持以任弼时同志风范为榜样,以素质教育为核心,把红色教育作为办学特色,发扬革命传统,传承“骆驼精神”,为国家培养了一批批优秀学子。弼时镇党委号召基层党员干部要传承骆驼精神,不断奋发进取、追求卓越,继续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大力弘扬弼时同志的“骆驼精神”,通过会议、党课、讲评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受教育、长才干,使广大党员干部讲忠诚、讲奉献、讲情怀。

乡村振兴强镇弼时镇。2019年7月31日,弼时镇“颂党恩、迎国庆、美家园”人居环境整治“最美系列”颁奖典礼暨“欢乐潇湘、幸福岳阳、活力汨罗、美丽弼时”大型群众文艺汇演活动在金山商业街举行,集中表彰了全镇10个“秀美屋场”,5个“秀美庭院”,102名“最美人物”,990户“美丽家庭”。红色弼时,绿色发展,弼时镇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推进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全镇共拆除“四房”1719户、19.7万平方米。深入开展禁炮禁燃行动,推进志愿服务,持续开展最美屋场、最美家庭、最美人物、最美店铺等“最美”系列评选,不断提升文明水平。争当移风易俗模范,争当扫黑除恶模范,加强健全制度。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虎虎生威,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6955.html

(1)
上一篇 2021-10-10
下一篇 2021-10-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