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前进!!!

辛亥革命永远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在那以后,无数的英雄舍生忘死,用自己鲜血和身体,为广大人民群众铺就了一条通往幸福生活的康庄大道。而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继承先烈遗志,用舍我其谁的气魄,带领广大人民在社会主义建设的大道上勇往直前。

在风雨里“领跑”,让人民当家的声音响彻云霄。一百一十年前,辛亥革命爆发,荼毒中国数千年的封建帝制被推翻,极大地推动了中国社会变革,在那之后,无数的仁人志士为其奋斗终身,把人民当家作主的声音传入了千家万户。那声音是中山先生经过长期实践探索,为实现国富民强、天下为公的大同社会而总结提出的“三民主义”。那声音是李大钊、陈独秀两位先生在中华民族历史存亡之际,高举德先生、赛先生两面旗帜,为中国启蒙运动,新思想、新理论的广泛传播而摇旗呐喊的声嘶力竭。那声音是鲁迅先生的《呐喊》《彷徨》、是周总理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是“五四运动”时无数爱国青年喊出的“外争主权,内除国贼”的铿锵口号,是一辈又一辈的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而不断践行初心使命的不懈努力。

在雷电中“前行”,让反对侵略的宣言遍布世界。九十年前,一段中华民族苦难史拉开序幕,这场最初始于少数人的疯狂,却让无数人蒙难,此后不到半年,东三省沦陷,中华告急,民族危险,沉睡中的中国,被逼上风口浪尖。面对残暴的侵略者,无数人冲锋在前,他们爬冰卧雪、风餐露宿,经受磨难而面不改色,用不曾低下的头颅,用自己的血肉身躯,筑起了中华民族不倒的长城。他们是“未惜头颅新故国,甘将热血沃中华。白山黑水除敌寇,笑看旌旗红似花”的“反满抗日英雄”赵一曼;是以草根棉絮充饥、战斗到生命的最后一刻,点燃革命胜利信仰之光的杨靖宇;是以身殉国家,热血卫吾华,浩气传千古的“神枪手”“模范军人”左权。他们用自己的鲜血染红了五星红旗,他们用自己的血肉筑起万里长城,让反对侵略的宣言遍布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在阳光下“加速”,让繁荣富强的希望照见现实。抚今追昔,辛亥革命先驱对中华民族发展的美好憧憬已经显现,近代以来中国人民梦寐以求并为之奋斗的伟大梦想已经或正在成为现实,上天下海,我们用一次又一次的奇迹震惊世界,也用一次又一次的强大告慰先烈。抗美援朝击碎了狼子野心、五年计划提升了国家实力,社会主义改造顺利推进,“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凯歌唱的愈发的嘹亮。春天的故事传遍神州大地,小岗手印、深圳速度、南海弄潮、浦东逐浪,改革开放铺出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康庄大道。公路成网、铁路密布、高铁飞驰、“北斗”成网、“嫦娥”揽月、“奋斗”探潜,小小红船如今已成为巍巍巨轮,在新时代的大海上不断航行,带领着中华儿女们创造着新的奇迹,成就了这昭如日月的伟业,谱写了这震古烁今的史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霰雪鸟、,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7006.html

(0)
上一篇 2021-10-11
下一篇 2021-10-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