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新青年 百年再出发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这一梦想任重道远,这一梦想征途漫漫。一百年来,“中国号”这艘巨轮披荆斩棘、乘风破浪,从建立新中国到建设社会主义,从改革开放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跨越了一个又一个发展的航标,不断驶向更加光明的未来。今天,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已经圆满完成,我们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进入第二个百年,我们再出发,要从“全面小康”迈向“全面现代化”。

第一个百年,我们成就辉煌。第一个百年历程,慷慨悲歌、风雨兼程,我们走得很不容易,但走得坚定豪迈、走得气壮山河。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攻坚克难、高歌猛进,中国社会实现了“两个跨越”。第一个跨越是社会发展阶段的跨越,中国社会发展起来了,不再是“落后的社会生产”,不再是“短缺经济”,不再是“有没有”,而是要求“好不好”。第二个跨越是大国到强国的跨越,标志着我国在发展上已经不仅是量的积累,更是质的突破。

第二个百年,青年干部要勇担使命,承载梦想再出发。习近平总书记于9月1日上午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新的百年、伟大梦想,相信只要我们能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贯彻到底,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定能可堪大用,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阳新县浮屠镇  秦国华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7042.html

(0)
上一篇 2021-10-11
下一篇 2021-10-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