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走好自己的路

近日,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是最根本的问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我们要走好属于自己的成长路程,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锤炼新本领、砥砺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年轻干部要走好学习之路。善于学习,就是善于进步。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内法规政策,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等形式,深刻认识和领会其重大意义和精髓要义,努力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要坚持把业务知识学习作为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的最有效途径,坚持在学中干、干中学,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努力成为工作的行家里手。

年轻干部要走好实干之路。坚持知行合一、真抓实干,既是成事之基,也是成长之道。成长之路没有捷径可走,作为年轻干部更应该到疫情防控、抗震救灾、维护稳定等急难险重的工作任务中锻炼,在基层一线和艰苦岗位去成长,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要敢于在大是大非面前亮剑,在矛盾纠纷中迎难而上,在危机面前挺身而出,面对歪风邪气要坚决斗争,只有这样才能成长为堪当重任的好干部。

年轻干部要走好廉洁之路。为政之道,修身为本。一个人廉洁自律不过关,做人就没有骨气,就会在各种诱惑面前迷失自我、丧失底线。水不流则腐,官不廉则败。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主动加强道德修养,自觉远离低级趣味,保持高尚的道德情操,用自己的模范行为和高尚人格感召群众,引领社会风尚。要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和品质修养,只有这样才能行得端、走得正,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王锐,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7057.html

(1)
上一篇 2021-10-11
下一篇 2021-10-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