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好红色基因的“秋裤”

还没来得及好好感受夏天的“酷爽”,一场沙尘暴便带来了寒意凌然的秋天,秋衣秋裤也紧跟穿衣大军,成为人们外出必备的装备之一。恰逢国庆节到来,《长津湖》、《我和我的父辈》等红色电影纷纷为国“献礼”,烈士纪念日、辛亥革命纪念日等纪念活动也如期而至。作为一名年轻基层党员干部,我们不仅仅需要秋衣秋裤来保暖,更应该“穿”好红色基因的“秋裤”,以昂扬向上的姿态迎接凌冽寒冬。

  以“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的信心,穿好红色基因的“薄秋裤”。“贪心不足蛇吞象”。天气逐渐转冷,添衣要从薄开始,太厚了则会“生病”。面对深秋的挑战,“薄秋裤”是首要的添衣之选,但怎么样选好适合自己的薄秋裤,是我们党员干部面临的一大困难。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初入工作岗位,很多新的知识和考验犹如“五千仞岳上摩天”地扑面而来,我们要平心态、降浮躁、磨锐气,以“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信心和勇气来攻克万重难关,还要以“不耻下问”的态度多向他人学习,以正确的学习方法脚踏实地地积累好每一点知识、把握每一条工作经验,夯实学习的“地基”,穿好红色基因的“薄秋裤”。

  以“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恒心,穿好红色记忆的“厚秋裤”。掌握工作要领、熟悉工作流程的过程,并不是一帆风顺的,这个过程中每个人或多或少都会被自己的主观能动性所左右,存在着好高骛远的惰性从而动摇学习的毅力与决心,给自己的成长之路“添堵”。这个时候,就需要我们不断强化对政治理论的学习,要以正确的理论知识丰富自己、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充实自己,坚定自己的政治立场、牢记自己的初心使命,进而朝着正确的方向努力提高自己。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们要有担负初心、践行使命的意识,以党史作为“精神养料”,以马克思列宁主义等理论作为精神支柱,坚定理想信念,舍得花精力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增强红色记忆、提高精神涵养,在这个寒冷的深秋给自己备好精神上的“厚秋裤”。

以“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悟性,穿好红色精神的“小棉裤”。追寻实事求是,是我们学习理论知识的最终目的。学习完、积累好基础知识后,要“学以致用”,将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运用到基层去,这样才可以真正践行“初心”,落实好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们要向革命先辈学习永不过时的奉献精神,始终脚踏实地地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将“纸上谈兵”的错误扼杀于摇篮中,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经常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想百姓所想、忧百姓所忧。既要“身入”基层,又要“心到”基层,提高调查研究的“本领”,练好解决矛盾的“功力”,切实为老百姓办实事儿、做好事儿,当好人民群众的“父母官”。唯有这样,我们才能用好“小棉裤”作为抵御寒冷的“坚强铠甲”,在这个深秋给自己更多“温暖”。

文/新疆阿瓦提县委组织部  李文辉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刀郎故里,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7083.html

(0)
上一篇 2021-10-12
下一篇 2021-10-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