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用“行”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的讲话中引用:“吾心信其可行,则移山填海之难,终有成功之日;吾心信其不可行,则反掌折枝之易,亦无收效之期也。”可见信心对于一个人的影响之大。坚定理想信念,新时代组工干部要保持崇高的理想信念、发扬党的光辉传统、用信心、决心和韧劲扛起时代的重责,用奋斗续写共产党人的初心。

保持“虽九死其犹未悔”的信念“百二秦关终归楚”。100年前中国共产党从一个只有几十个人的小党再到2021年具有9000多万党员的百年大党。依靠的是“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艰苦奋斗”的信念,历经千辛万苦仍旧不改初心的信念。百年来,这份信念见证了共产党人为之付出努力、进行顽强斗争、付出血与泪的先辈,他们用汗水和血泪浇筑出了新中国,真正做到了“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在斗争中推翻了封建地主统治、打败了帝国主义、建立了新中国,正可谓:“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归楚”,心中始终保持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艰苦奋斗的信念,这信念支撑着每一个共产党人继续前进。

保持“不教胡马度阴山”的决心“扶摇直上九万里”。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初,到2021年的今天,百年过去了,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着为人民服务的初心,百年来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决心,从建国初期的一穷二白,再到现在的全面小康,这中间始终环绕着共产党人的身影:相信共产主义在中国必然得到光荣的胜利的李大钊,为我国绿化事业艰苦奋斗的杨善洲,忍者腹痛坚持工作,最终倒在工作岗位上的焦裕禄……他们都是抱着“不教胡马度阴山”的决心,虽然没有龙城飞将,但他们却表现得比龙城飞将更伟大、更悲怆。2020年的疫情,一大批的共产党员身先士卒,不畏牺牲:餐车上的钟南山、身患渐冻症的张定宇、转运新冠患者的政府普通干部……这么多的共产党员,在党中央的带领下,很快就战胜了疫情,并很快扭转经济的颓势,民众的生活工作很快步入正轨,并在2020年成功脱贫走入全面小康社会。

保持“千磨万击还坚劲”的韧劲“艰苦奋斗创新章”。近代中国是一部屈辱史斗争史相交汇的时代,压在人民头上的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屈辱的近代史没有打败中国人民,也没有打败中国共产党人,反而孕育了共产党人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面对压迫、侵略,共产党人挺身而出,用一声声“同志们跟我上”、一声声冲锋号,用血肉之躯筑起了中国的钢铁长城,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中国共产党人。百年征程,中国共产党人始终秉持初心,在面对各种困难、各种突发状况、自然灾害等等时都是党员先上,表现出“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韧劲,在任何困难面前,中国共产党人都表现出很坦然,用血肉之躯战胜困难,用艰苦奋斗再创新章。

作为一名新时代组工干部,我们首先是名党员,紧跟党中央的步伐,用心、用行、用信心构筑伟大中国梦。

文/新疆阿瓦提县委组织部    沈威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刀郎故里,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7085.html

(1)
上一篇 2021-10-12
下一篇 2021-10-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