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田乡传承经典,发扬“西游”精神

近日,巡田乡党委书记邓艳玲同志通过剖析解读西游记人物特点,并将人物精神与当前工作实际相结合,要求全乡干部在工作中要传承经典,发扬“西游”精神。

做信念坚定的唐三藏。山再高、水再深,纵使九九八十一难,也动摇不了唐三藏“天竺取经”的信念。邓艳玲要求全乡干部要通过学习党规党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方式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方可在工作中面对矛盾时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时敢于挺身而出,面对诱惑时敢于坚持初心,做到信念坚、政治强、作风硬。

扮嫉恶如仇的孙悟空。取经路上,孙悟空火眼金金、嫉恶如仇,对妖魔鬼怪露头既打,为求取真经保驾护航。当前扫黑除恶战已经打响,邓艳玲强调全乡干部对黑恶势力要秉承孙悟空般嫉恶如仇的态度,积极投入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通过全面走访、详细排查、仔细甄别,摸清摸实涉黑涉恶人员底册,对宗族势力、村痞地霸等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保持“露头就打、敢飞就拍”的坚决态度,切实净化巡田风气,提升群众幸福感。

学苦中作乐的猪悟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跟取经路一样,要饱尝酸甜苦辣,遭受艰难险阻。邓艳玲希望全乡干部在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中,要正确对待困难和压力,鼓励干部在辛苦工作的闲暇之余,多开展跑步、唱歌、下棋等有益于舒缓心情的文体活动,善于在艰苦的环境中调节情绪、释放压力、苦中作乐,时刻保持乐观的心态、饱满的情绪、昂扬的斗志。

当甘于奉献的沙悟净。西游记中的沙悟净虽然沉默寡言,但一直肩负重担、甘于奉献,最后终究修成正果。邓艳玲希望全乡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在工作中不要去衡量哪样容易出彩、哪样容易取得成绩、哪样容易得到赏识,要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服务的宗旨,任劳任怨、辛勤耕耘、甘于奉献,对待工作有要“成功不必在我”的豁达心胸,对待群众要有“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奉献精神,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稳得住心神、经得起考验,最终才能成得了“正果”。

(通讯员 羊琪)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羊琪,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719.html

(0)
上一篇 2019-04-22 09:27:54
下一篇 2019-04-27 22:06: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