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开展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活动  

2021101322520886

10月13日,邵阳县残联、慧心残疾人日间照料服务中心组织40余名残疾人,在志愿者陪同下到夫夷电影院观看电影《长津湖》,丰富残疾人的文化精神生活,推进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活动。

为满足残疾人精神文化需求,10月12日,邵阳县残联慧心残疾人日间照料服务中心精心组织县内40余名贫困、重度残疾人开展了读一本书、游一次园、参观一次展览、看一场电影及参加一次文化活动等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活动,保障残疾人文化权益。该县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残疾人,引导和鼓励更多的残疾人坚定“四个自信”,尤其是文化自信,勇于走出家门、参与活动,享用文化大餐,增强了残疾人主动融入社会的信心和勇气。该县残联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制定方案,组织农村地区贫困、重度残疾人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书,引导残疾人树立信心,战胜困难,勇敢生活,教育残疾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看电影《长津湖》,丰富残疾人文化生活;游蔡锷故居,引导残疾人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参观一次展览及参加一次文化活动,满足残疾人精神文化需求。

该县残联在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活动设计上具体、内容丰富、时间节点合理,在组织实施中重视程度高、协作配合好,使40贫困和重度残疾人家庭都能参与融合到所有文化活动中去,极大丰富了残疾人的文化生活、满足了残疾人的文化需求。

(康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0974322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7202.html

(0)
上一篇 2021-10-13
下一篇 2021-10-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