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名有责任心的党员干部

有责任心,是我们党优秀的政治品质,反映在具体的工作过程中,就是有担当。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有责任心,有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在接见中央党校培训的县委书记时,要求党员干部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这其中的“心中有责”,就是有责任心,有担当。因此,对当党员干部而言,责任心非常重要。

党员干部的责任心就是党性修养,就是对党的事业的高度责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我们党员干部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办实事,这就是我们的责任心。

黄文秀同志是无数优秀共产党员中的典型代表,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的宗旨;她用自己年轻的生命了责任与担当。她是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乐业县新化镇百坭村驻村第一书记,从进村开始,黄文秀就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和责任,始终做到“任其职,尽其责”,挨家挨户走访,她在任上,百坭村103户贫困户顺利脱贫88户,村集体经济项目收入翻倍。每一个共产党员在群众中就是一面旗帜,心里装着责任,才能和群众打成一片,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真正为人民谋幸福。

面对突如其来的的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责任重大,广大党员干部将服从命令、贯彻部署要求作为疫情防控基准线,在疫情防控的的严峻斗争中,遇到急难险重,不推诿扯皮,不拈轻怕重,坚决做到“我是党员我先行”“我是党员我在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这就是我们党员干部的责任心,始终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

责任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基、为人之本。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党员干部深知责任重大。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习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扬“三牛精神”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牢记责任与担当,发扬“愚公移山”精神,为人民群众交上满意答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毛利兰,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7219.html

(0)
上一篇 2021-10-14
下一篇 2021-10-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