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

1950年抗美援朝爆发,45万中国人民志愿军奔赴朝鲜战场,面对武器精良的美军,我国志愿军纵使啃冻土豆吃雪,纵使冰天雪地,纵使武器装备敌我悬殊,也丝毫没有畏惧,冰雕连、杨根思都是在朝鲜战争彰显我们民族气节的代表,也让世界看到了中国人民不妥协、不退让的硬气,也表现出中国人民的本色。

1950年10月,毛泽东与民主人士周世钊谈话时,周世钊问到朝鲜局势,毛泽东指出:我们急切需要和平建设,如果要我写出和平建设的理由,可以写有百条千条,但这百条千条的理由不能抵住六个大字,就是“不能置之不理”。现在美帝的侵略矛头直指我国东北,假如它真的把朝鲜搞垮了,纵不过鸭绿江,我们的东北也时常在它的威胁中过日子,要进行和平建设也有困难。我们抗美援朝就是不许它的如意算盘得逞。“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我们抗美援朝,就是保家卫国。伟人深谋远虑,志愿军战士激扬豪迈,哪怕马革裹尸,也都是在为新中国奉献一切。新中国刚刚成立,迫切需要和平稳定来发展,可是美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但是妥协是换不来尊重和和平的。打赢这一仗,才能换来长时间的和平,清政府当年的委屈求全让国家遭受严重损失,因此我们不能让这种事情再次发生。

新时代新开局新征程,我们应延续这种不妥协、不退让的精神,中国地位在国际上不断提高,中国一直主张和平共处,我们国家也乐于帮助其他国家,所以我们应该要有这么一份本色,这样才能在国际关系中发挥作用,才能不受到不平等待遇,要勇于战胜困难,只当是场磨砺,绝对不能因为困难而退让。

基层干部处于社会治理的前沿阵地,那么我们青年干部也更应该保留这种本色,基层问题不是从来不是小问题,要和人民群众面对面,是联系群众的主要对象,人民群众是我们国家的力量来源,基层干部一定要服务好人民群众,解决好人民群众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发挥面对困难不妥协,面对问题不逃避,面对责任不承担。

打的一拳开,免的百拳来,是一种力量,更是一种勇气。有了这种不服输、不认输的力量,相信我们的国家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人民也会为此不断奋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虎虎生威,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7256.html

(1)
上一篇 2021-10-14
下一篇 2021-10-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