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当以人为本

乡村振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乡村振兴的总要求是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全部是围绕人而展开的,所以人的创造性必然是实现这些目的的主要因素,农村要想振兴当以人为本。

乡村振兴应当注重培养人才,加大对农村教育的投入,我们国家的人口基数大部分在农村,而农村想要发展就必须有人才队伍的投入,那么注重对农村人才的培养,也可以缓解城市人口压力,也更好的贯彻总书记说的家门口就能实现就业。对农村的教育应当注重培养综合型人才和技术专业型人才,综合型人才能够运用多重知识解决农村发展中的实际问题,而技术专业型人才能够对具体的问题予以解决,能够创造技术的革新。

乡村振兴应当注重人居环境的培养,现在许多人向往农村的生活环境,没有城市的喧嚣和压力,前几年的农家乐一直很火爆,但发展着就变了味,不注重环境的保护,一味的追求经济效益,丢失了很多传统文化,牺牲了许多古迹,对环境造成了不可逆的伤害。乡村振兴应当保护好乡村相貌,发展新农村只能在原有的基础上进行不伤特色不大改大建,失去本真,这才能建造出一个人们安居乐业,有乡愁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乡村振兴产业振兴也是围绕人展开的,人是物质财富的创造者,只有人能够创造价值,产业振兴需要人的参与,而农村的产业振兴更需要新农人的力量,新农人是新时代的农民,他们知道农业技术,懂得农业知识,专业性很强,因地制宜创造出不同于以往的农业经营和销售模式,为农村经济发展添砖加瓦。

总而言之,人是历史的创造者,我们要振兴农村必须明白人的重要性,绝对不能忽视农村人口的力量,只有用好人的力量乡村振兴绝对是能很快建成的事情。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虎虎生威,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7348.html

(0)
上一篇 2021-10-17
下一篇 2021-10-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