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民主的智慧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什么行,根本原因在于我们党始终高举人民当家做主这面旗帜,但是众口难调,所以是在听取每个人意见的基础上,以大多数人的意见为准绳,个人与少数人的利益要服从集体利益。中国民主要求公民在寻求自身合法权益的同时不能损害国家集体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农村宅基地改革就是基层民主的体现。

在农村,土地的使用权归集体所有,使用权在农民手中,宅基地的使用没有时间和空间上的限制,正因如此,一些农民在使用宅基地的时候肆无忌惮,占用耕地、公共用地,建围墙,扩大自己的领地,导致其他农民无地可建,有的农户宅基地地处转弯处遮挡视线,安全事故时有发生,这些少数农民已经侵犯了集体利益,理应做出让步,民有所呼,政有所应,国家推出宅基地改革,超出合理面积部分实行阶梯收费,一些特殊地点依法拆除。桃林寺镇作为汨罗市先行试点的四个乡镇之一,已经全面启动,有效遏制了农村宅基地乱用现象,维护了最广大群众的利益。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ayueyeah,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7350.html

(0)
上一篇 2021-10-18
下一篇 2021-10-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