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习总书记的“口粮观”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新粮食安全观:“谷物基本自给、口粮绝对安全”。2013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依靠自己保口粮,集中国内资源保重点,做到谷物基本自给、口粮绝对安全

杜绝粮食浪费,保障口粮绝对安全。“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破由奢。”粮食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宝贵资源,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战略物资。要倡导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食。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理性消费、厉行节约,在全社会努力营造反对食品浪费的氛围。

抓牢粮食生产,保障口粮绝对安全。全面加强粮食生产、流通、储备能力建设,着力构建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可持续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发挥国家粮食安全“压舱石”作用。

转变消费方式,保障口粮绝对安全。正如今年世界粮食日主题“行动造就未来”所表明的那样,实现变革的力量掌握在我们手中。在今年联合国粮食系统峰会上,各国作出改革粮食系统的大胆承诺,要让健康饮食更易得,使粮食系统从生产加工、经销、运送等每一步都更高效、更有韧性、更可持续。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陈妍琳,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7351.html

(0)
上一篇 2021-10-18
下一篇 2021-10-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