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抓落实、攻坚克难,助力乡村振兴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乡村振兴,既是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也是政治任务,必须要狠抓落实,攻坚克难,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各级党委的决策部署和任务要求。习近平总书记说:“干部干部,干是当头的”。村级党组织作为乡村振兴战略各项政策部署执行落实的“神经末梢”,村(社区)“两委”成员的执行力强不强,关系着农民群众能否充分享受到乡村振兴战略的政策红利和发展果实。

讲担当我们大多数村级党组织能够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在思想上行动上与上级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但也有在执行上级政策和各级党委决定上,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甚至顶风而上,合意的就执行,不合意的就以种种理由不执行。为了局部利益不顾大局利益、为了小团体利益损害集体利益的现象仍然存在。必须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切实做到服务大局不动摇、执行上级政策不走样,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勇作为村(社区)“两委”成员要“一马当先”,以“组织振兴”作保障,能干事、敢干事、干净干事,要想方设法借外力强内功,号召干群攻坚克难,有所作为,用实干取信于民,在农村社会转型的关键期,越是关键时刻、越是刀山火海,越要站得出来、冲得上去,闻令而动,以身作则,抓住时机,大胆作为。

重实干农村工作最直接,来不得半点虚的,都要靠真抓实干,“耍嘴皮子”“打太极拳”永远解决不了问题。村(社区)“两委”干部要以全村(社区)事业发展为重,把各项政策认真落实好,把群众困难切实解决好。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宁静致远,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7367.html

(1)
上一篇 2021-10-18
下一篇 2021-10-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