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收节”里话“丰收”

“新疆棉花丰收季、白云朵朵送给你。”新疆棉以其绒长、品质好、产量高等优点迎来了农作物销售排行榜上供不应求的“春天”。近日,恰逢新疆棉花大丰收,新疆党媒第一端—“石榴云”客户端以“新疆的棉花开了”为题发起了大型联动直播,全国数百家媒体平台同步播出,新疆棉花采收盛景引起了全国网友的称赞。作为“中国棉城”“中国长绒棉之乡”“中国优质长绒棉基地”的阿瓦提县,正是本次直播所选地点之一。在这个“丰收节”里,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要在这个“盆满钵满”的“丰收节”里找到属于自己的“丰收”。

在“春播一粒种,秋收万簇棉”中练就勤奋。“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要幸福就要奋斗”。无论是棉花也好,其他作物也罢,它们都经历了从一枚种子到开花成熟的蜕变、成熟,都经历了数月的风雨洗礼与风吹日晒。我们人也一样,要想使“人生之花”“破茧成蝶”、“脱胎换骨”,就得浇以持之以恒的努力、坚持不懈的奋斗。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艰苦奋斗是我们“修炼”的必备技能之一,我们要“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踏实地干好工作岗位上的每一件小事。秉着吃苦耐劳、实干苦干的精神任劳任怨,“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做时代、人民的“先锋官”!

在“仓廪实而知礼节,衣食足而知荣辱”中传承勤俭。“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每一次丰收都得经过时间的漫长考验,每一粒粮食都是来之不易的成果。即使在农业现代化的今天,每一位劳动人民在劳作时都得经受“面朝黄土背朝天,一个汗珠摔八瓣儿”的艰辛。节约光荣、浪费可耻。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们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工作生活中发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带头勤俭,在饮食方面要牢记“舌尖上的节约”、践行“光盘”行动;在工作上要抵制享乐主义、杜绝奢靡之风,坚持将勤俭贯穿于整个工作。唯有这样,才可为反对浪费、厉行节约表好率、开好头,促进良好风气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在“万亩棉田翻银浪,丰收年里话增收”中喜获丰收。每逢金秋十月,新疆棉花竞相吐絮,一幅幅“秋日拾棉图”便会映入眼帘,人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这些灿烂的笑容如耀眼的阳光一般,让人挪不开眼。这种喜悦感、幸福感触动着我。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们的“丰收”除了需要艰苦奋斗之外,还要有思想上的历练与成熟。要想磨练思想,就要建设好自己的理论柱,强化自己的理论支撑。要舍得花精力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反复研读经典,上好理论必修课,善于反思与自我批评,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加深精神内涵,实现思想上的“丰收”。

在“喜看稻菽千重浪,遍地英雄下夕烟”中扎根基层。每一片丰收的盛景,都是劳动人民的血汗,都是他们不畏艰苦、身入田地干出来的成果,都是他们“肩挑日月,手转乾坤”的杰作。反观自身,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要想抓好手头的基层工作、获得人民群众的认可,我们就得杜绝“纸上谈兵”,真抓实干,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经常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干好手头上的每一件工作,让人民群众获得更为持续的幸福感、安全感。此外,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真正做到想人民所想、忧人民所忧,与人民群众干到一块、想到一块,切实做好百姓的“父母官”。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刀郎故里,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7369.html

(0)
上一篇 2021-10-18
下一篇 2021-10-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