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帜鲜明讲政治

“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这是方志敏烈士牺牲前留下的铮铮誓言,江善忠烈士留下血书,“死到阴间不反水,保护共产党万万年”。革命烈士为了理想信念慷慨赴死,始终坚持自己的政治理想,坚持共产主义,今天,处于相对和平的时代,我们不用经历生与死的考验,但新时代的新挑战始终考验我们,第二个百年计划的历程刚刚开始,前方的苦难和挫折也在考验着我们,如果我们不坚定我们的理想信念,坚定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共产主义,我们可能会在苦难挫折下退缩、在糖衣炮弹下缴械投降。我们要始终坚定信仰,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成为真真正正的马克思主义战士。

旗帜鲜明讲政治,既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特征,也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政治优势。那作为党员干部更应该旗帜鲜明的讲政治,要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 观察分析形势首先要把握政治因素,特别是要能够透过现象看本质,做到眼睛亮、见识早、行动快,对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怀有敬畏之心。增强政治自制力,掌握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掌握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旗帜鲜明讲政治也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作为党员干部必须把讲政治作为根本要求,讲政治最根本就是讲党性,在思想政治上要讲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在工作实际中讲维护党中央权威、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绝对服从党中央,坚持党中央权威和统一集中领导,绝不含糊和动摇。

新征程中,党员干部讲政治要具体,始终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决策和安排,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当政治上的明白人。历史证明,马克思主义政党就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只有坚定立场毫不动摇才能成为马克思主义战士。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金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7395.html

(0)
上一篇 2021-10-18
下一篇 2021-10-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