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牛”精神为高质量发展聚力

在2021年春节团拜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赞扬了牛所代表的精神品质,并赋予了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新时代内涵。牛对于中华文化的发展起了重要作用。农耕时期,牛作为唯一的生产力而存在,帮助人们犁田耕种,甚至于最为图腾被人所尊崇。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而我们要以崭新的姿态打好开局之战、迈向新的征程,为高质量发展打好基础就必须从三牛精神中汲取力量。

推动高质量发展,发挥为民服务孺子牛精神。砥砺奋进新时达,新时代担当新使命,高水平铸就高质量,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持转变理念,服务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就需要打造高素质的干部队伍,队伍建设要注重培养专业能力、专业精神,增强干部队伍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的能力。锻造高素质的干部队伍,必须去一线,“人在事上练,刀在石上磨”,只要经过一次次的实践,才能提高业务能力和水平。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做到平时看得出来、关键时候站的出来、危难时候豁得出去的队伍,这样的队伍才能真真正正的做到为民办实事、为民办好事、为民办难事,只有心系群众、服务好群众才能更好的服务高质量发展。

推动高质量发展,发挥创新发展的拓荒牛精神。鲁迅曾说“世上本没有路的,走的人多了,便成了路”。真理也是在实践中得出来的,所以要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就必须不断探索创新,在创新摸索中得到发展的机会,要勇于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不能原地踏步、故步自封、因循守旧。改革开放是新中国对于发展的探索,因为这个探索,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第二大经济体,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所以要想发展就必须不断探索、勇于开拓,唯有改革者进,唯有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我们既要当好已有事业创新的突破者,也要当好未来事业创新的开拓者。

推动高质量发展,发挥艰苦奋斗的老黄牛精神。艰苦奋斗并不是某个时代所特有的,而是和人类社会发展同在的,虽然我们处在和平年代,但也必须保有这种不懈奋斗,不惧苦难的思想意志和精神状态。始终保持战胜困难的勇气和无畏挑战的毅力。在去年的抗击疫情过程中,中国共产党人始终战斗在一线。在脱贫攻坚中,共产党人始终抱有必胜信心,这些都是新时代下老黄牛精神。为了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更好的弘扬艰苦奋斗精神,做到脚踏实地、知行合一,坚持拼搏实干、不畏艰难。埋头苦干、始终如一激发内在动力。

迈进新征程,我们要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汇聚出‘九牛爬坡个个出力’的合力,使出“一个汗珠子摔成八瓣”的牛劲,披荆斩棘、开拓未来,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金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7396.html

(0)
上一篇 2021-10-18
下一篇 2021-10-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