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中国精神,做中国脊梁

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中国上下五千年的历史文化,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世事巨变,国家已经摆脱贫穷落后的局面,正是因为我们拥有中国精神,中国精神始终鞭策着我们不断前进,创造了国家一步步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成就。正是因为中国精神才让我们为世界瞩目。所以,新时代中我们要跟好的践行中国精神,把我们的国家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国家。

责任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就是中国精神,红旗渠的修建过程中,孕育并形成了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在改革开放的新时期,红旗渠精神对我们的生活仍然起着积极作用,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红旗渠精神鼓舞我们勇于担当、敢于作为,鞭策我们求真务、陶冶我们无私奉献。现在中国已经站在“十四五”的新起点,这不仅是机遇,也是挑战。我们应抓住机遇,迎接挑战,担负起肩上重大的历史使命,扛起民族复兴的大旗,与国家和人民一起砥砺前行。

苦干实干巧干的干字精神是中国精神。总书记多次提到实干兴邦,强调实干的重要性。中国著名科学家、“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院士他一生致力于杂交水稻技术的研究、应用与推广,发明‘三系法’籼型杂交水稻,成功研究出‘两系法’杂交水稻,创建了超级杂交稻技术体系,为我国粮食安全、农业科学发展和世界粮食供给作出杰出贡献。他的一生都彰显出一位科学家优秀品质和实干精神,在奋进新时代的新航程上,不断发扬光大实干精神,干好做实本职工作,创新发展作贡献,尤为必要、重要。

扎根基层的精神是中国精神。扶贫攻坚路上,黄文秀扎根基层,反哺家乡,致力于带领家乡人民走出贫困,但一场山洪带走了她年轻的生命。姜仕坤、余永流、吴应谱、樊贞子这些名字都是中国精神的典型,他们是普通人,却始终走在第一线,攻坚克难、矢志不渝,这就是新时代的中国精神。

强大的国家离不开强大的国家精神,中国精神已经渗透在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中国精神就像灯塔指引我们方向,我们必将践行中国精神,才能助力我们国家的伟大复兴。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虎虎生威,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7473.html

(1)
上一篇 2021-10-19
下一篇 2021-10-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