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者强

创新是引领我们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因素,而在瞬息万变的国际形势中,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创新精神始终是推动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的强大动力,国家要谋复兴就得谋创新,创新驱动发展,所以我们应弘扬创新精神,面对风险挑战。

创新就是要培育和增强一种敢为天下先的精神,敢为天下先是一种做大事该有的胆略和气魄,更是成大事者不可缺少的理想与信念,创新路上可能没有理论喝实践可以借鉴模仿,只能自己探索,所以更要有舍我其谁的胆量,敢为天下先贵在敢和先,没有敢就不会有先,敢为天下先才能抢占发展机遇,才能永立潮头。

创新精神就是要树立敢于创造的雄心壮志,勇攀高峰的无畏。创新就是要敢于提出新理论、开辟新领域、探索新路径。中国人最懂得落后的滋味,落后就要挨打,不能事事跟在别人后面,罗布泊深处的一声爆炸,让世界看到中国人的能力,哪怕没有任何人的帮助,中国人也能制造出原子弹。现在神舟十三号载人航天飞行、5G通信技术,中国创造了多个世界第一,走在世界前列,始终坚持创新精神,才能解决受制于人的困扰,才能有所成就。

创新精神让我们从01的突破,让我们不用瞧别人脸色,所以新发展阶段我们更要勇于创新,机会从来都不是坐享其成者和不思进取者的,而是勇于创新者到,可以说是狭路相逢,勇于创新着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虎虎生威,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7475.html

(0)
上一篇 2021-10-20
下一篇 2021-10-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