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有“标签”的组工干部

近日,新华网发表的评论文章《坚持原则共产党人重要品格》,强调:“年轻干部坚持原则、敢于斗争,在原则问题上决不能含糊、决不能退让,否则就是对党和人民不负责任,甚至是犯罪”。作为新时代的组工干部要涵养节气、去官气,涵养锐气、去匪气,涵养才气、去江湖气,始终保持一身正气,坚持原则、敢于斗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组工干部,必须有政治过硬、信念不移的底色。习总书记曾指出没有理想信念或者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是无法承担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的。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队伍使命光荣,要把讲政治摆在首位,作为新时代的组工干部,正是处于成长成才关键期、干事创业奋斗期,不仅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更要以更高的要求和标准要求自己,做一名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的组工干部。

组工干部,要培养准确定位,善于学习的自觉。组工干部是党的干部队伍中的一支重要力量,是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学习作为提升能力的前提,是解决困难和问题的武器,在新形势新任务下,学习更应该成为一种精神上的追求。组工干部要成长起来,就必须抓好思想强化、理论武装,时刻有着“本领恐慌”和“知识危机”,就应该做崇尚学习、重视学习、善于学习的表率。

组工干部,要怀揣知重负重,不负期望的志愿。组工干部要自觉涵养家国情怀,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组工事业中,努力进取、不懈奋斗,不负人民期望,不辱时代使命。作为干部队伍中的“育苗”,既要向下扎根、又要向上生长,既要脚踏实地,更要仰望星空。这要求我们要干一行,会一行,精一行,把组织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因此,新时代的组工干部,应注重从“定力、眼力、能力、耐力入手”,争做一名知重负重,不负期望的组工干部。

组工干部,要常怀心之所向,虽远必达的志向。“志之所向,无坚不入,锐兵精甲,不能御也。”立志,要立大志,要有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终身的使命追求,要有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的责任担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年轻干部应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因此,组工干部要沉下去,要以对党、对组织、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用“脚步”丈量民情,汲取群众力量、感悟基层智慧,增强“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远大志向,做好人民的公仆。

中共阿瓦提县委组织部  王晶晶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闪1闪亮晶晶,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7518.html

(6)
上一篇 2021-10-20
下一篇 2021-10-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