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青年力量

“青年工作,抓住的是当下,传承的是根脉,面向的是未来,攸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要求共青团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应当牢牢抓住“学党史”这个基本点,把牢“强信念”这个关键点,聚焦“跟党走”这个落脚点,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从党史中领悟真理力量,培养爱国之情。回首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一代代共产党人舍生忘死、英勇无畏、奋勇前行,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赢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历史和实践证明,只有在党的领导下,民族才能得以复兴;只有在党的领导下,人民才能拥有幸福美好的生活;也只有在党的领导下,中国青年与时俱进,才能拥有壮丽的青春,才能实现人生的美好理想。要引导青年从百年党史中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自觉地把个人利益和社会利益、国家利益相统一,个人命运与祖国命运、民族前途相联结,树立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从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强国之志。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梁启超写下的少年中国说无一字不是在强调青年对于国家的作用,我国现在的成就无不是志存高远之士,为国为民的的进步青年奋斗出来的,要引导青年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中深刻认识这一路的不易和艰辛,要倡导青年形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青年敢于投入到为国家建设的洪流中去,在基层工作中实现最大的人生价值。

知大道,必先为史。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作好新时代青年工作,要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引导广大青年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去。谱写无愧于新时代的青春篇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虎虎生威,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7520.html

(0)
上一篇 2021-10-20
下一篇 2021-10-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