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作为、有担当,争做新时代基层干部

干部干部,“干”字当头。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要把担当体现在作为中,用苦干实干来体现担当,用实际成效来检验担当。如果只表态不表率、只挂帅不出征,那就是不作为,更谈不上担当。既然我们选择了基层这片土地,选择了成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就要有许党报国的梦想,要有干事创业的愿望。我们应该认识到,机遇稍纵即逝,时间从来不等人,广大党员干部要敢于担当作为,挑重担子、啃硬骨头、接烫手山芋,在新征程上创造新的业绩。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党员干部,特别是基层党员干部就要有作为、有担当、讲奉献,更应该拿出勇于任事的担当精神、不避风险的磊落态度,敢于担当作为、勇于建功立业。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把干部放在各个岗位上是要大家担当干事,而不是做官享福”。面对当前基层纷繁复杂的工作,都不是轻轻松松就能完成的,都需要担当作为、敢闯敢试。“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能否敢于负责、勇于担当,最能看出一个干部的党性和作”。我们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肩负着实现中国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是最好的时代,我们只有敢于在矛盾冲突关口时挺身而出,敢于在危机挑战面前迎难而上,才能积蓄敢为人先、的闯劲,冲锋陷阵的拼劲,砥砺奋进的韧劲,才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76522098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7533.html

(1)
上一篇 2021-10-21
下一篇 2021-10-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