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扬心中那一抹“中国红”

今年是辛亥革命110周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人民正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然而,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复兴路上充满各种艰难险阻乃至惊涛骇浪,此时的我们最需要有坚定的信仰。因为,信仰,是撑着一个人勇敢面对黑暗迎来光明的坚持;信仰,是撑着一个国家从破败凋零到繁荣富强的孜孜追寻。信仰,在每一个特殊的时刻,以独特的方式唤醒了沉睡的中国,给我们精神支撑,让这颗“东方之珠”闪耀光芒。

有这样一句话大家一定不陌生:“如果信仰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正是大家始终坚守着心中的这一抹“中国红”,将其融入进我们的血液中,汇起一股强大的力量,搭建了国家拾级而上的台阶。在充满苦难的过去,这种信仰,这抹“中国红”,使一批批优秀的国人不畏艰险、攻坚克难,昂扬向上、奋发有为,使先辈们能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风雨无阻的大踏步向前进,使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在充满希望的未来,这抹耀眼的“中国红”更加应该是我们葆有向上力量的精神支柱,使我们以“滚石上山”的精神,锐意进取的决心,筚路蓝缕、奠基立业,为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艰辛探索、不懈奋斗,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不断迈进。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要在服务基层,服务人民的过程中,高扬“中国红”。要在国家发展的历程中,让燃遍广袤土地的“中国红”更好镌刻在每一个人的心上,以实际的行动,为国旗增辉添彩,把知识、本领转化为建设更美好家乡、更富强国家的强大动力,不负前辈、不负时代。

(阳新县黄颡口镇  周小娇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7568.html

(0)
上一篇 2021-10-21
下一篇 2021-10-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